close

助理講師培訓團

這是我進志工的第一個挑戰

也是對我自己夢想的重新啟程

 

害怕又期待的心情 時刻繁繞心頭

「退縮逃避」這般的念頭

更是不斷的在我腦海裡迴響

 

在一陣畏縮膽怯之後

只剩下了我一個人還沒自我介紹

膽小怯弱的心情如暴風雨一般席捲

所有的準備自徑潰散消失

 

突然間「我是與夥伴們一起前進」

這樣的想法浮現心頭

我可是答應過他們:

「要追上他們然後要一起前進」

這麼想著時就稍稍覺得自己更勇敢了

乖僻彆扭的我

身後可是有著大家的支持

我可不能就此放棄

 

第二階段的面試

我不再退縮

雖然還是很害怕

但錯過就不會再有機會了

夥伴們都努力著

努力著爭取上進的機會

就是為了對團隊出一份心力

怎麼能放棄

在當下我才發現

原來我一直誤解了「被拒絕的應徵」中決心的涵義

獨自一個人頑強不懈是不行的

要變得更善解人意才能打動人心

 

感嘆結束了

就應該記取教訓繼續前進

為了不讓過錯再次重演

最後站在舞台上的人

不會只是因為很厲害

而會是肯為自己所處位子負責的人

 

對於「決心」的看法是我在講陪面試中最大的收穫

覺悟夠了嗎?

就讓我看看

到底是徒勞無功的空轉

還是熱身的助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肇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